发展成就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成就 >> 正文

【办学成果巡礼】坚持师生中心地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综合保障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编者按: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校园网现开设“办学成果巡礼”专栏,展示成绩,总结经验,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昂扬姿态迎接第二届党代会胜利召开。今天刊发“综合保障篇”。


办学资金筹措成效显著。事业收入累计达40.02亿元,资产总额达18.9亿元,学校年度预算收入由2015年的41660.14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55913.79万元。加强基金会建设,助力学校建设发展,争取社会捐赠资金连续两年超过1400万元,获得财政配比资金3300多万元。加大高层次人才投入,2015年至2020年人才队伍建设投入逐年增加,学校预算资金累计投入11836.44万元,有效支撑了学校建设发展。

支撑保障能力得到提高。投入近3亿元进行人才房改造、运动场馆建设、学生宿舍维修等基建维修改造,加强教学实验实训、网络信息化、图书资料等建设,完成了教学楼公共多媒体教室设备更新,对教学科研的支撑保障能力不断提高。进行后勤改革,不断优化后勤管理体制机制,加强经营性资产管理,后勤员工积极性有效激发,后勤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对隆中校区水电管网进行了改造,争取国家电网投资460万元建设智能节能监控平台。加强校园建设,着力美化、净化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底蕴不断浓厚,环境更加优美。

师生幸福感不断增强。持续改善民生,人员经费连年增长,由2015年的20619.64万元增加到2020年的32784.25万元,特别是2016年以来,教职工绩效工资总量达到政策规定的最高标准,足额兑现档案达标奖、精神文明奖,按最高基数和最高比例缴纳住房公积金,调高社保缴存基数,为教职工缴纳补充医疗保险,节日福利普惠标准增至每人每年1300元;根据需要适时增加学校通勤车班次,保证教职工上下班需求,尽力办好教工食堂,教职工获得感不断增强。为每间学生宿舍安装空调,热水开水供应覆盖到每一间学生宿舍、每一层教学楼、实验楼和办公楼,发放各类奖助学金1.4亿元,师生员工学习、办公、生活条件不断改善。

基本建设有序推进。2020年11月,新校区完成EPC工程总承包和PPP招标工作,现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部分单体建筑已经开工建设,2021年6月,将全面开工,预计2024年6月完工。

临床医学产教融合基地位于学校附属医院东津院区,建成后能满足1650名医生学习实践,其建设按照学生宿舍项目和教学实训项目分步报批实施。2020年12月,学生宿舍项目已完成EPC工程总承包招标工作,2021年6月将开工建设。

后勤工作、审计工作、老龄工作、学报工作、档案工作、综治工作、图书情报、继续教育、智慧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学校是湖北省档案目标管理特级单位、湖北省生态园林式学校、湖北省平安校园。


(供稿:后勤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