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成就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成就 >> 正文

我校首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 08:44    作者:    来源:    点击:

(科技处 通讯员 赵雅心)近日,教育部公布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由我校王为一、熊德明两位教授共同完成的专著《地方高校对接区域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研究》获得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

《地方高校对接区域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研究》一书,基于区域发展的需要,从地方高校的定位、区域对接的理论研究、国外经验的借鉴、地方高校对接区域的现状分析等方面展开论述,提出了构建地方高校有效对接区域发展的体制机制的合理化建议。

据悉,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由教育部于1990年设立,每5年评选一次,是国家教育科学研究成果最高级别奖励。旨在不断提高教育科学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充分调动广大教育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教育科学研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审核:吴钊

责编:余芳 张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