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成就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成就 >> 正文

【极目新闻】湖北文理学院新增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9日 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极目新闻记者 国倩

通讯员 张煜琦 于博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湖北文理学院获得教育、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电子信息、临床医学、旅游管理、艺术等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加上已有的机械、新闻与传播、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该校硕士学位授权点总数达到13个。

为加快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该校先后两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出台《湖北文理学院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教育的实施意见》,大力实施“研究生教育1512工程”,全面推进学位点规划引领工程,抓实抓牢生源质量、培养质量、导师能力、学术氛围、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等五大内涵提升工程,不断优化校院两级治理体系,切实推进基础硬件资源、信息化资源配置工程,构建了完备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

学校将巩固发展以工为主,文理支撑、交通特色、医学优势、突出应用、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不断增强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能力,深度融入湖北尤其是襄阳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区域一流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原文链接:http://jmwap.ctdsb.net/jimu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23825&cId=0&fromFlag=2&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