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成就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成就 >> 正文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我校谢华涛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 16: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新闻网记者 卜润慧)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校驻保康县歇马镇合作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谢华涛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赴京参会并接受表彰。

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谢华涛激动地说:“在这场脱贫攻坚战斗中,我获得了表彰,这是对湖北文理学院扶贫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个人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在获得这份荣誉之后,谢华涛倍受鼓舞,“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接下来要做的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今后我将带着这份荣誉承载的责任,持之以恒做好驻村工作,不竭余力巩固成果,为合作村的发展再添新彩。”

学校组织全校干部职工集中收看表彰大会,未返校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看直播。在收看表彰大会后,党委书记唐峻指出,扶贫脱贫工作是全党全国历史性的大事,取得了历史性胜利,也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学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学校干部职工收看表彰大会 卜润慧摄

唐峻强调,要继续抓好本次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特别是对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学校扶贫办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谢华涛同志被表彰,是对学校整个扶贫工作的肯定。要进一步从个人、集体、团队、学校多角度总结好、宣传好学校扶贫工作事迹。要深入思考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和学校的扶贫工作给学校发展的重要启示,将脱贫攻坚精神转换为克难攻坚,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硬骨头、卡脖子问题,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和工作思路。


审稿人:张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