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8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了七条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经验;对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出了准确判断,清晰阐述了新时代新阶段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奋斗愿景,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学校的发展战略和总体部署,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和工作举措。大会号召全校师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共同谱写学校更加辉煌的崭新篇章!全校师生深受鼓舞,反响热烈。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王瑶珺:这次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就是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带头执行大会各项决议,认真履行岗位工作职责,努力把组织工作这门科学学深,把组工人员这支队伍带好,把组织建设具体任务抓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部门力量,围绕基层组织建设这个重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学工处处长 周建修:学校党代会的召开,目标明,方向准,提振精气神,鼓舞人奋进。我将认真贯彻大会精神,和学工战线的同志们一道,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坚持精准思政、质量思政,厚植育人情怀、思政情怀、爱生情怀,提升学生的政治品质、思想品质、道德品质、学习品质,做学生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用我们的陪伴换学生幸福的一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规处处长 滕建河: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未来学校事业发展擘画了“到2058年建校100周年时,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新蓝图,开启了决胜“创大”、圆梦“创大”,为“逐梦博点”奠定坚实基础的新征程。党代会为我们描绘的新蓝图是美好的、令人振奋和期待的,新征程上我们的任务是艰巨的、使命是光荣的、责任是重大的、是需要付出百倍努力方能实现的。作为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处长,一定做到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坚决做到认真履职尽责,发扬“隆中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功不成我必有责”的担当,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努力,为实现我们的宏伟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技处处长 吴钊:学校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正式吹响了学校“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的号角,报告系统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显著增强了全校上下奋发作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党代会为学校“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设定了新目标、新方向,提出了新理念、新思路,部署了新任务、新举措,系统、科学地绘就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展现了全校师生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这个愿景,只要大家一步一步地踏实,一件一件地做实,学校一定会在“十四五”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处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弘扬“三尽”精神,奋勇担当作为,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增特色,着力打造校内外资源充分融通、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的创新生态,创造出更加丰硕成果,实现更多更大突破。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处长 梁英: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成功召开,为学校擘画了新蓝图,吹响了新征程号角。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回顾过去,振奋人心,分析形势,深刻透彻,谋划未来,催人奋进。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将把党代会报告精神融入到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中,着力于做强“交通”学科,做优医学学科,做大工学学科,做实文理学科,振兴教育学科,彰显艺术学科,推进经法管学科融通发展,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们要在如何干、干得好上下功夫,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出举措,谋作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质量导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学科建设活力,为推进学校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而不懈奋斗!

计财处处长 刘万君:党代会报告很好地体现了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基调,科学地架构了学校在建设发展中内涵建设与内部治理、承前与启后、改革与发展等多层面的关系,在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基础上,鲜明地确立了学校十四五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明确划分出两个发展阶段的新蓝图。十一个方面的突出办学成就、七个“必须始终坚持”的经验凝练,令人欣喜、自豪。“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的新征程令人振奋,十项具体的发展措施令人鼓舞。党代会作出的系统谋划和工作部署,让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计财处将在办学经费保障服务上,全力拓展办学资金筹措渠道,增加学校办学收入。以改革为驱动,强化资金使用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建设全国知名、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而不懈努力。

国际处处长 胡若飞:我对党代会报告中办学经验总结概括出的“七个必须始终坚持”感触很深。这“七个必须始终坚持”增强了学校继往开来持续发展的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强化了广大师生对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今后,国际处将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创新方法,苦干实干,进一步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服务形式,进一步丰富工作内容提升工作质量,引导部门工作向专业化、分层化、精准化发展,将现阶段师生个体分散出国交流学习形式,向以学科专业为主体的线的形式和以学院为主导的面的形式纵深推进,努力在学校“创大”、逐梦博点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后保部党总支书记 宋成亮: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上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非凡成就,认真总结了办学治校的成功经验,查找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挖掘了“隆中精神”的深邃内涵,规划了学校近期及长远发展目标,擘画出湖北文理学美好灿烂的未来,催人奋进,令人向往。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学校后勤保障战线上的一员,深感使命光荣,重担在肩,尤其是在学校新校区建成前的特殊时期,后勤人要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光荣传统,树立“有高度、有温度、有速度”的后勤工作理念,秉承“三尽精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党代会提出各项目标的早日实现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党委主体责任办公室副主任 曾淮宁:这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师生期盼,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大会,开启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下一步,我们将结合部门职责,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安排上来,积极服务党委中心工作,以踏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做实服务举措;进一步深入调研,当好参谋助手;进一步强化督办落实,提升工作实效。以优异实绩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助推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 张银波: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学校正处于实现“圆梦‘创大’、逐梦博点”和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的起步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从讲政治高度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担当负责,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做表率,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学校早日建成全国知名、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物电学院党委书记 罗华国:唐峻书记代表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体现了学校党委高屋建瓴的统筹谋划,凝聚师生的爱校情怀,克难攻坚的奋进姿态,是一篇举旗帜、鼓士气、聚人心、明方向的的报告。蓝图指明方向,愿景催人奋进。物电学院党委将尽快传达大会精神,学习大会主题报告,领会大会精神要义,把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报告上来。

一是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彰显育人特色。进一步彰显“嘉环模式”人才培养育人特色,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进一步凸显“周末义教”志愿服务文化品牌,持续强化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切实落实“爱读书、爱锻炼、爱公益”的育人理念。进一步檫亮学科竞赛学风名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持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要紧盯学科专业定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学科建设发展。强化材料科学优势学科,做强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加快人才引进,尽快补齐物理学科短板,进一步发挥学科建设在学院发展中的龙头作用。三是要锚定发展目标定位,以“逆水行舟”的危机感,强化开放办学,提升高质量发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校企党支部联建特色活动,为年轻博士施展才华搭建平台。持续开展“三进”活动,深化米朗科技园校企合作,尽快突破传感器核心材料“卡脖子”技术,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水平。持续加强“华为ICT产业学院”的论证洽谈工作,全面促进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 孙维权:这份报告是一项系统、务实的学校事业发展报告,主题鲜明,体现了学校的集体智慧,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报告从十个方面全面、准确地回顾了七年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数据详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作风,体现了我校的文化积淀,起到了总结经验,启迪智慧的作用。

基础医学院将从三个方面落实大会精神。一是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全面深入贯彻学校发展战略;二是对标对表相关指标体系,制定好医科“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来科学规划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使之更好地契合学校发展目标;三是根据报告进一步明确医科办学定位,做优医科,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将湖北文理学院的医科打造为湖北省“一流学科”,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更加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的建设,加强学院的文化建设,提高医科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实现既定目标贡献医科力量。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袁在成: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个谋发展,重落实的大会,是一个高瞻远瞩,实事求是的大会。报告中总结的发展成绩令人鼓舞,描绘的发展愿景催人奋进。大会规划的发展思路清晰,发展目标精准,发展举措科学、保障措施有力,令人信心倍增。

外国语学院将在师生员工中掀起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十四五”规划、结合外院实际,找准着力点,精准发力,担当作为。按照“做实文理学科”的要求和学科专业定位,对照一流找准“坐标系”、找差距、抓重点、求突破,努力把外语学科办好。外院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上的昂扬斗志,凝心聚力谋发展,克难奋进求突破,牢牢抓住质量生命线、夯实学科根基、提升内涵实力水平,为学校“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的伟大事业奉献外院力量,做出外院贡献。

经管学院副教授 王诚:值此“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大会的召开必将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经济管理学院的一位青年教师,能出席此次盛会,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身。我将深刻领悟报告精神,把握时代赋予我们的发展机遇,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探索落实会议中提出的为实现我校发展目标而制定的各项政策措施,为学校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体育学院副教授 牛丽丽:党代会报告绘就了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美好愿景,这在无形中进一步增强了我的归属感、获得感与幸福感。作为一名体育教师,我将以满腔的热情、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的体育事业发展助力,为全面提升全校师生体质健康水平助力,为学校五年奋斗目标的实施与达成助力!

土建学院辅导员 冷翔:学校召开这次盛会,让我们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聚焦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充分发挥辅导员的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落实到关心学生、服务学生、教育学生的每一件具体事情上,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政法学院社工专业20级研究生 张桃香:我很荣幸能成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一名代表。我求学于湖文,探知于湖文,成长于湖文,对湖文有着深厚的感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将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准确地传达到同学们中去,让同学们在思想交流和碰撞中提升自己、成就自己。在学习中,我会把握学校提供给研究生的高水平学科平台,聚焦主责主业,练就过硬本领,扎实学习专业领域的理论知识,珍惜实践机会锤炼自身,为推进学校创建交通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添砖加瓦。

文传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19级研究生 潘文倩: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能够成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代表,我深感光荣,也倍感使命和责任。这次党代会为学校发展绘制崭新蓝图,锚定发展方向,谱写出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本次大会精神的指导下,我们定将砥砺奋进目标,展望美好未来,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功不成我必有责”的责任担当和精神格局,奋发有为,不负韶华,用青年人该有的激情和汗水,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美术学院环艺1811班学生 张海清:艰辛换取成绩,汗水变为喜悦。党代会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是学校政治生活中一件十分重要的大事!期待这次党代会为我校未来的长远发展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发展目标,厘清发展思路,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使我们“圆梦创大”。“创大”的过程也是我们每一位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强党性的过程,我们会直面挑战,真干实干,把优良的学风、过硬的作风融入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土建学院建筑学1811班学生 周千慧:作为一名湖文学子,我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充满期待。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再创辉煌,为中华民族强国梦的实现贡献湖文力量。作为一名湖文培养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会恪守“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校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磨练,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湖北文理学院建设全国知名、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征程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经管学院国贸1812班学生 谢倪倪:学院二次党代会在祝福和期待中顺利开幕,在赞许和收获中取得圆满成功!谋划新发展,开创新局面。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代表,我真切地希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能够进一步凝聚人心,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增强教师及青年学生们爱校荣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学生们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共同为“强校兴院”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资环学院旅游管理1812班学生 姜丽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够参加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我感到非无比荣幸和自豪,备受激励,也深切体会到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信学校会以第二次党代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强师生互动关系,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体制机制建设,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我们这一代人正好从20岁走向50岁,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无论是从个人发展角度还是国家历史发展的角度而言,我们都应承担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临床医学院1811班学生 崔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学生代表,我深感学校今日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湖文人”辛勤的付出,同时也深知自己身上的使命和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与湖文同心同向同行、共进共赢共享的我们,值此之际,更要勇挑重担,勇担重任。我们将不畏远方,志存高远,基于学科知识创造价值,在专业领域探索未知,奔赴梦想的彼岸。

数统学院信息1811班学生 李时亮:凝心聚力,继往开来。这次大会为学校发展描绘新的蓝区,指明新的方向,必将激励全校师生朝着新的目标努力奋进。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亲眼见证并参与着学校的发展和壮大,我倍感骄傲。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努力用党代会精神来指导实践,将所学化为己用,以最大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