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门课程入选湖北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6日 09:45    作者:    来源:    点击:

(教务处 通讯员 陈瑶)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高成慧教授主持的课程《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团队成员:付正飞、李和、朱定见、张俊、 吕祎 、杨晓平)入选普通本科教育类2021年湖北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机械工程学院秦涛副教授主持的课程《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入选研究生教育类2021年湖北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校出台《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工作的意见》,加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落实课程教学、课程育人“双大纲”制度,建设课程思政精品示范课程,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强化教师课程育人责任,表彰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构建了较为完善的课程思政建设体系。

学校将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课程思政建设的领导,增强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提升课程思政能力,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深入挖掘不同专业、不同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审核:任强

责编:余芳  张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