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获国家民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项奖励经费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9日 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团委 通讯员 程威)为肯定学校以“格桑花”赴藏支教行动为核心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绩,支持学校在接力援藏、弘文励教中不断丰富活动内涵,使我校在鄂藏两地各族师生、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中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近日,国家民委向我校下达民族工作经费项目支出预算30万元,专项用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费补助支出。

近年来,我校高举民族团结进步旗帜,主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学校立德树人的办学实践,不断拓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形式和内涵。2014年,学校在获悉西藏琼结县急需援藏教师的情况后,主动扛起援藏社会责任,组建由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开展对口支教工作,每期支教时间半年,迄今已有11批共58人次参与爱心支教。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学校逐步形成以“格桑花”赴藏支教行动为核心,以“格桑花”衍生活动、“格桑花”宣传教育、“石榴籽”行动计划为支撑的“一心三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体系,取得了丰硕成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鄂藏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作出了贡献。此次获批国家民委专项工作经费支持,将进一步激励全体师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的“格桑花”盛开得更加灿烂。

审核:龚丽丽

责编:余芳 张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