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08: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记者 卜润慧)随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学校各部门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服务师生质量和水平。

学校办公室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服务师生、服务学院、服务发展”三项主题,主动抓学习、转作风、办实事,认真落实“首接负责制”,对师生来电、来访提出要求,热情接待,高效服务;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统筹开展学生核酸检测、师生员工新冠疫苗接种、军工保密资质(二级)单位申报等工作,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围绕“金课”打造,教务处及时解答教师在申报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困惑,认真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积极组织相关专家围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政策解读及申报指南”,开展政策解读和解惑答疑。目前,教务处已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培训2场次,培训教师近300人。邀请专家一对一辅导1场次,组织校内专家辅导1次,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申报文本的规范性,体现课程建设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更好地服务广大教师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我校文传学院教师团队获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在南北校区设立固定‘失物招领’点,优化‘宁致微后勤’失物信息发布等,为学生失物招领提供最大便利;组织学生干部定期对学生公寓洗衣机进行消杀,确保公共服务设施清洁度;持续开放‘青年影院’,播放经典影片,丰富学生周末生活。”学工处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影院’播放影片近10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校团委副书记程威介绍。

文学与传媒学院以缴纳“特别党费”并结对帮扶特困生为抓手,认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从4月份开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结对帮扶两名特困学生,40名教工党员除了每月照常缴纳党费外,每人每月另交50元特别党费,资助学院两名特困学生直至毕业,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帮扶困难学生的实际行动,用“特殊党费”凝聚起关心学生的温暖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联合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培训班,采用一对一、一对二的辅导和手把手教的方式,帮助离退休老同志逐步掌握了添加好友、视频聊天、网上购票及缴费、健康码、预约挂号、听音乐、看电影、搜索和导航等微信、QQ、支付宝手机软件的使用、操作及注意事项,帮助学校离退休老年人适应、享受智能化时代的便捷生活。


审稿人: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