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11:31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新闻网记者 陈富民)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1年3月17日举行。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意见》《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党委书记唐峻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就《关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意见》作说明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世学出席会议。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作纪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王为一作《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说明。

会议对党委常委会、纪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一届六次全会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线,锐意进取,奋力作为,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同意党委常委会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所做的科学谋划和工作部署。会议指出,学校“十四五”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学科专业结构,以“圆梦创大、逐梦博点”为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向着建成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研究同意党委常委会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各项工作安排。会议指出,第二次党代会是我校在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既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也是各级党组织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会议认为,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统一全校思想、汇集全校智慧、凝聚全校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著的努力,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2018年五次全会做出《全面服务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2019年六次全会做出《关于加强一流学科建设的决定》,今年七次全会通过《关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意见》、研究决定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都是事关学校党的建设,事关学校未来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家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召开党代会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近几年来,学校事业发展虽然取得长足进步,但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表省委“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市委“一极两中心”的发展目标定位,对照学校“十四五”期间“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的发展目标,学校还有不少短板弱项需要补齐,面临的发展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也迫切需要通过此次党代会,全面系统总结过去几年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各方面的成绩和宝贵经验,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未来学校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进一步理清思路、统一思想、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高质量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高标准做好党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的推荐选举工作,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昂扬奋进、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全体党员,都要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守换届纪律,在学校党委统一规定的时间节点内,认真组织推荐选举工作,坚决反对、严厉禁止一切非组织活动,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

会议指出,党代会筹备工作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涉及面广、环节多,影响大,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一定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不能有任何马虎,哪一项程序都不能少,哪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问题。筹备工作是否顺利推进,是对学校全面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对学校干部能力素质的一次全面考察。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肃纪律,高质量完成开好党代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吃透精神,把握标准,立即行动起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带头把有关的文件学习好,带头认真参加各项组织活动,带头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在代表和委员的选举等工作中,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九严禁”“九必须”的纪律要求,做到公道正派,不搞自由主义,不搞小圈子,不搞拉票贿选活动。纪委要加强监督,对一切非组织行为要坚决查处,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周密安排,严谨细致、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切实保证党代会的圆满、顺利召开,切实把党代会开成一次风清气正的大会、团结鼓劲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加压奋进的大会。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本次全委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全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出色业绩迎接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湖北文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伦钊、朱青林,校长助理曹健出席会议。副校长汪云列席会议。


审稿:张樊    摄影:李平